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优秀校友

2000届建筑装修专业优秀毕业生-洪晓燕

发布者:2000届建筑装修专业优秀毕业生-洪晓燕  时间:2017-06-16 22:04:10  浏览:

2002年4月,北京,吉事多中国第二届卫浴空间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到会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室内设计师们几乎都屏住气,紧张又急切地等待着,等待着大会嘉宾宣布本次大赛最后一个奖项。

吉事多中国第二届卫浴空间设计大赛金奖获得者洪晓燕。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一位身材并不高大,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有几分斯文、成熟与沉着的女孩子,带着灿烂的笑容,走上了颁奖台。这不就是南华工商学院建筑与装修专业2000届的优秀毕业生吗?

她的参赛作品是以现实简约主义风格为主,融入广东岭南建筑特色而在众多的室内设计中脱颖而出,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一个大学专科毕业生,工作还不到两年,就以骄人的成绩,回报社会和母校——民办南华工商学院对她的栽培。有点令人惊讶,是偶然,还是必然?

1997年夏天,洪晓燕高考,首选的是金融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其次才是建筑与装修专业。8月底她开始天天盼望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可是,9月中旬才知道被南华工商学院建筑与装修专业录取。当时,她感到惆怅和无奈。

洪晓燕带着一点遗憾,踏入了当时校园并不大的南华工商学院。但她很快就发现,学院建筑与装修专业的老师教学管理严谨,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创新理念强,且专业基础课均由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国家一级建筑师、有特殊贡献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任课。部分专业课由广东建筑装修行业的名牌企业德克赛诺公司和星艺装饰公司的著名设计师亲自任课。很快,她便融入了浓浓的你追我赶的学习气氛中。

入学前,洪晓燕根本没有美术绘画基础,但是在老师的严格训练下,她以惊人的毅力,进步飞快。在校三年,画室里,深夜了,经常还有她的身影,因为要打下扎实的绘画基础,她要比别人更努力;电脑旁,人静了,正是她运用独有的想象力,构思效果图的最佳时光,慢慢的,电脑辅助设计这门课程成为了她的至爱,为了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她不知熬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图书馆里《当代设计》、《安居主张》等专业参考书籍,被她借阅了一本又一本,翻了一遍又一遍,伴她度过无数的节假日,同时为她增添了不少创作灵感;每一节艺术修养课她都上得津津有味,使她眼界开阔不少,给她插上了审美的翅膀。她以肯学、刻苦、踏实、智慧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老师的教导加上她自身的努力,以各科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

毕业后,她先后在番禺市建筑设计院和广东省建筑装修集团总公司从事室内设计工作。虽然,南华工商学院建筑与装修专业,在广东室内设计行业中小有名气。但是,由于她仅仅是一个大专毕业生,在众多的设计师中学历最低,一开始难以被重用。然而,她没有气馁,从低做起,从小事做起。哪怕是一个客厅、一间浴室、一道玄关都设计得像一个个艺术精品。

春天辛勤的耕耘,换来了今秋的硕果。不久,不管是老总还是客户都对她刮目相看。一幅幅富有时代气息、风格独特和创新意念的设计方案在她笔下生花。一个个大客户争先与她签订合同。广东三水市西南影剧院、江门市交警大楼、某市场的大厅等大型建筑的室内装修设计方案,都是这位初出茅庐的小姑娘的杰作。在这些大型的“艺术品”面前,多少人为之驻足、赞叹,不知情者还以为出自于哪位名家之手。

她深有感触地对笔者说:我很幸运。我幸运选择了南华,选择了南华的建筑与装修专业;我幸运能在南华建筑与装修专业的老师指导下,打下厚实的专业基础。我有幸获得“吉事多中国第二届卫浴空间设计大赛金奖。

如今,洪晓燕凭她自己的实力,在广州番禺创立了属于她自己的公司——秦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成为了珠江三角洲室内设计行业中的佼佼者。她的事业正蒸蒸日上,她的公司门庭若市,业务应接不暇。

洪晓燕为得到南华的栽培而自豪,南华为孕育出洪晓燕这金凤凰而骄傲。

 

 

 

 

 

 

 

 

©1993 - 2021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