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专业设置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区域性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适应信息时代和大工业生产条件下家具设计、制造理论及设计专业技能;具备创新思维能力、能够应用现代设计方法进行家具产品开发与创新设计、熟悉家具设计与制造流程;能在家具企业一线从事家具设计助理、家具设计师、现代生产技工和营销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岗位分类

岗位名称

岗位描述(可以从工作任务等方面描述)

就业岗位

家具设计助理

各类家具业设计制造公司及企业研发部门

家具设计师

各类家具业设计制造公司及企业研发部门

家具工艺师

各类家具业设计制造公司及企业研发部门

家具销售人员

家具销售门店等

目标岗位

高级家具设计师

具备优秀的市场预测能力,具备良好的流行趋势把握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准确掌握家具设计的定位与设计风格的确立,优秀的设计表达能力,独立完成设计方案的构思创意、风格等工作。

家居空间设计师

具备良好的空间设计能力,具备良好的流行趋势把握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准确掌握家居空间设计的定位与设计风格,优秀的设计表达能力,独立完成设计方案的构思创意、风格等工作。

设计总监

具备优秀的大局观和组织能力,较强的领导能力,能率领设计团队完成设计项目的规划与实施,指导设计师完成设计任务,良好的判断与选择能力。

        课程设置:素描色彩、工程制图、设计初步、计算机辅助设计1、计算机辅助设计2、设计表现技法、家具设计史、展示设计、设计构成、摄影基础、考察采风、人机工学、材料与工艺、家具专题设计、市场营销、定制家居空间设计。

    校企合作:本专业已与广东卡诺亚家居有限公司达成“现代学徒制”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培养符合家居行业及空间设计行业急需专业人才。





©1993 - 2021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