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教学成果

首页 > 正文

喜讯!建艺学院与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者:喜讯!建艺学院与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时间:2017-06-16 22:04:10  浏览:


    为适应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更好的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及教育部下发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通知,并结合我校《533创新强校工程》的若干条文,我院与“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友好协商正式签约“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好莱客家具定制班”。协议仪式于五月十一日下午14:30在清远校区教学楼301阶梯教室隆重举行。
    双方出席的嘉宾有:好莱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凌云先生,华南区域总监陈少华先生,副总监刘辉顺先生,商学院技术培训部总监邓丽乔女士,人力资源中心吴庆春女士;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的嘉宾有:唐晓林副校长,建艺学院陈伟星院长,袁龙如书记,王国生副院长,胡娟副书记,艺术设计系主任彭晓丹,专业教师郭玉山等。为增加学生的参与感,本次会议特地召集180多位学生共同参与见证校企合作的签约仪式。

 
嘉宾入场

    会议由艺术设计系主任彭晓丹主持。首先由建艺学院陈伟星院长做大会主题致辞讲话,陈院长提到未来的世界是竞争与共赢共存的世界,对于学生、学校、企业,共赢的有效模式就是校企合作,鼓励学生必须学得一技之长,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彭晓丹老师主持
 
陈伟星院长讲话

    接着,好莱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凌云代表甲方大会致辞,肖经理表达了现在市场最紧缺的资源就是人才,而对于企业来说,合作培养“订单式”的人才为及时补充企业的新生力量尤为重要。
 
好莱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凌云代表讲话
 
学生认真听讲
 
 
    随后,由唐晓林副校长代表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与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
 

签约现场

 

双方代表合影
   
   最后,由好莱客培训部总监邓丽乔宣讲,讲述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规模概况、企业文化、人才引进的要求、薪资待遇等,并与学生互动答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学生积极提问


与学生互动答疑


宣讲现场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898),品牌创建于2002年,现拥有在职员工30000余人,年产值30多亿,华南地区拥有三家大型生产厂家,分别在广州黄埔经济开发区、佛山、惠州等地,公司在全国1000多个城市建立约1600多家高品位家具专卖店(门面店),营销及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各地。
    本次校企合作协议的基石是,合作办学,资源共享,让企业走进学校,让学生的课堂贯穿企业的管理经验、技术研发、前卫的设计概念及相关的专业设计做图软件等深度合作办学理念模式,真正体现学以致用,学有所为,避免传统职业教育“学与用”相脱节的现状。在此基础上甲乙双方都期待着未来有着更深远的合作,如品牌的建设,技术的研发,人才培养全方位立体型等合作意向。
 

合影留念

 
新闻撰稿人:郭玉山
摄影:布乃峰
                             2018年5月11日

©1993 - 2021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