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欧派集团双精准育人项目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欧派集团双精准育人项目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7-06-16 22:04:10  浏览:

为响应“清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文件要求,培育发展新兴支柱产业,纲要包含“欧派家居制造集群”,为积极执行学校“创新强效”整体规划,艺术设计专业群创新了以“项目+人才+技术’为利益纽带的跨界协同育人动力机制,形成了“一集群、两平台、三融合、四对接”的智能空间设计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全力对接“欧派家居制造集群”,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的产教融合长效运行机制。

在教务处、学生处、综合办、保卫处及建艺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经过与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历时一个月的洽谈,项目班共报名学生20人,涵盖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最终通过面试16人,成立“欧派商场设计师培养项目班”,期间在建艺学院领导及老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含“项目班执行方案”、“学生遴选方案”、“成绩认定方案”、外出申请等。最终于9月19日在艺术设计系教师彭晓丹、刘隽华、冯玉玺老师的带领下在欧派旧总部进行了报到。欧派橱柜培训部设计研究室负责人智雅坤对教师及项目班同学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并带领教师参观了培训教室、学员宿舍、学员饭堂,并介绍了欧派园区管理制度,为学生安全培养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欧派商场设计师培养项目班”同学分为橱柜班与衣柜班,学生报到后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分类培训,且学生带薪培训,培训期学生待遇2000元/月,欧派提供免费住宿与食堂服务。培训后薪资3500-5000/月,转正7000-10000/月。

通过此次项目班的合作,可以更好的引导专业群瞄准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办学活力,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构建高等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推广“智能空间产教融合平台”即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为家居领域技能型人才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

欧派项目班全体成员教师与欧派培训人员合影

 

 

欧派接送学员

欧派培训楼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欧派)简介:

欧派家居 集团创建于1994年,始终专注于高端橱柜领域,并连续11年蝉联中国橱柜行业会长单位,也是代表行业参与国家建设部《住宅整体厨房(厨房装修效果图)》标准制定的编制单位,中国橱柜行业标准制定者。欧派拥有亚洲第一大、全球第二大的橱柜产业制造基地,橱柜年产量达60万套,生产规模雄踞亚洲。2014年,欧派正式发布大家居战略,从产品经营者转变为一体化 家居 解决方案提供者,以整体橱柜(整体橱柜装修效果图)为旗舰,整体衣柜(整体衣柜装修效果图),厨房电器,整体卫浴,欧铂尼木门等为舰队打造一支百亿产业联合的家居航母。凭着雄厚的实力,2017年,欧派以239.55亿元获中国品牌价值500强,位列橱柜品牌第一名,而且全球门店突破4800多家,拥有国家级发明和专利137项,产品出口6大洲100多个国家,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2016年,欧派正式公布“三马一车”重大战略,全力启动大 家居 、信息化和第二品牌欧铂丽,以新的品牌姿态,把欧派打造成受人尊敬、受人爱戴、国内著名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创意家居产业集团2017年3月28日,欧派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1993 - 2021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